海南儋州:打通为民“最后一公里”

海南儋州:打通为民“最后一公里”

摘要:针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儋州市建立起在村小组设服务队,村委会设服务点,镇上设服务站,市里设服务厅,形成组、村、镇、市四级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儋州市试点乡镇共发放民情台账卡31000多张,问题解决率为81.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海南儋州市实实在在地解决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促进了基层干部转变作风。

前不久,儋州市兰洋镇沙田村每户村民都收到一张民情台账卡,乡镇干部希望通过它更直接地了解村民们的想法。村民杨有龙一家收入微薄,六口人住在危房里、还有两个残疾人要照顾。杨有龙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把家里的困难和想建新房的愿望一股脑地填了上去。很快,镇里的干部来到了他家里。

经过实地调研核实,镇里决定按政策资助老杨22000元,再加上当地残联发放的3万元资助金,老杨家的新房有了着落。镇干部还帮他的二儿子介绍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

针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儋州市建立起在村小组设服务队,村委会设服务点,镇上设服务站,市里设服务厅,形成组、村、镇、市四级联动机制。截至目前,儋州市试点乡镇共发放民情台账卡31000多张,问题解决率为81.4%。

今年,儋州还将在全市16个乡镇全面推广民情台账卡制度,将长效机制真正扎根落地。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