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滨海加速走来 叠加优势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美丽滨海加速走来 叠加优势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摘要:高标准的城市管理是打造美丽滨海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港口、车站周边等城市窗口地区的管理水平。强化对建筑工地、运载车辆、散料堆场的专项治理。在更大范围内推进城区道路和居民社区综合整治,着力将于家堡、响螺湾、海河两岸打造成新区标志性景观,成为新区推进“美丽发展”的窗口。

天津滨海新区,中国北方经济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2013年全区生产总值达到8020.4亿元,较2009年的3810亿元增长了1.1倍,连续多年领跑环渤海经济圈。高效果敢的政府、锐意创新的企业、默默耕耘的劳动者,一代又一代的滨海人用辛勤的汗水擎起了滨海新区的一片蓝天。

2014年,伴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春风,滨海新区又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每日新报策划推出了大型主题访谈栏目—“谁在影响滨海”。从今天开始,我们将用半年的时间,深入滨海新区,探访推动新区发展的政府部门、知名企业以及普通百姓代表。了解滨海,我们现在出发!

新区经济发展逆势而上,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综合交通体系基本形成,城市载体功能全面提高;民生工程遍地开花,社会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文化发展双轮驱动,文化软实力显著提升……

滨海新区自2009年设立行政区以来,通过几年的发展,新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据统计,全区生产总值由2009年的3810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8020.4亿元,增长了1.1倍,年均增长21.6%,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进出口总额、累计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实际利用内资等方面年均增速全部超过20%。预计到2016年,新区全区生产总值将超过1.2万亿元。新区改革发展的成就市民有目共睹,未来建设蓝图更加让人振奋鼓舞。

日前,新报就当下滨海新区加快开发开放进程中的一些重点问题专访了天津市副市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宗国英。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