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共性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共性

摘要:以上就是他们的一些共性特点,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如果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做到,那么新形势下我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将会不复存在,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将很快实现。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焦裕禄》、《生死牛玉儒》、《杨善洲》以及一些经典影片被列为必看专题片,各个单位和部门都组织观看,通过观看我们不难发现里边人物具有的一些共性特点,也是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

一、  理想信念坚定

从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对中国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他们坚信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和谐稳定、繁荣富强的未来,他们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党的章程,并以此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

二、  勤于学习,善于思考

他们都树立一种终身学习理念,艰苦奋斗,热爱学习,对不懂得东西,自己主动从书本上学,主动向群众学,向他人学,他们与时俱进,能够把握时代的命脉,带领群众们发展。

三、  心系群众,一心为民

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己是人民的公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他们没有官架子,没有官腔,他们沉下身子,走进群众中,主动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和群众结为亲戚结为朋友,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们都把自己放在群众中和群众一道面对困难,并引导走出困难,发家致富。他们都时刻心系群众生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四、  讲信用、守信义

他们是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们对待给群众的承诺,从不让群众捞空,他们一生践行入党誓词,做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他们就是最讲信用、最守信义的人。

五、  立场坚定,敢于动真碰硬

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立场坚定,只要是对群众有利的事他们就不怕别人的阻扰,他们坚信为人民服务才是硬道理。他们敢于说真话,敢于和一些歪风邪气做斗争,不怕得罪人,为人民群众他们敢于得罪人,敢于对一些腐朽制度做修改。

六、  清正廉洁,公正无私

先进典型人物他们都能够做到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一生都清正廉洁,公正无私。只有清清白白做人、做实,才能得到群众的爱护和拥戴。

以上就是他们的一些共性特点,也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的,如果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做到,那么新形势下我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将会不复存在,我们伟大的中国梦将很快实现。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