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下基层要善于吃苦

年轻干部下基层要善于吃苦

摘要:时下,很多年轻干部自觉到基层艰苦地区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基层条件艰苦,年轻干部下基层不仅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更是要思考如何吃苦才能“吃”得有收获、“吃”得有价值、“吃”得有成就。

时下,很多年轻干部自觉到基层艰苦地区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基层条件艰苦,年轻干部下基层不仅要做好吃苦的准备,更是要思考如何吃苦才能“吃”得有收获、“吃”得有价值、“吃”得有成就。

要有敢于吃苦的心态。敢于吃苦就要保持一种积极阳光的心态,敢于挑战困难,敢于在逆境中超越自己。只有具备这种心态,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才能苦中作乐;只有具备这种品格,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方能抓住困难背后稍纵即逝的机遇;只有具备这种自信,年轻干部在基层工作中才能不被一时的风雨击败,最终看见绚丽的彩虹。

要有勇于吃苦的心志。勇于吃苦就得自我的磨砺,“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苦其心志是年轻干部立人成事之根本,基层广阔的天地则给我们提供机会来磨砺自己的心性,锻炼自己的品行,锤炼自己的人格,纯洁自己的党性。年轻干部在基层只有勇于吃苦,主动吃苦,不怕吃苦,才能迅速把握住不断提升自己的机会,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

要有善于吃苦的所获。年轻干部在基层吃苦怕要有所收获,得用目标来指引行动,才不会感觉到迷茫,就不会盲目吃苦,更不会缺乏收获。要有针对性的吃苦,准确分析自己,针对自己的不足来进行培固提升,从最需要的方面入手,逐层深入,切忌“胡子眉毛一把抓”。要有前瞻性的吃苦,要着眼实际,立足长远,“吃”出终生不会过时的资本,力争在今后的道路上少走弯路。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