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细化京津冀通关一体化政策

天津海关细化京津冀通关一体化政策

摘要:天津海关方面表示,将结合天津地区特点,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切实做到政策解难、手续解烦、提高便利、减负增效,把24项具体措施逐条落到实处,支持本市及天津口岸外贸稳定增长。

天津北方网讯:在10日召开的全市对外开放工作会议上,天津海关出台《天津海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包括4个方面共24项具体措施,支持本市及天津口岸外贸稳定增长。

据了解,此次该关出台的《若干措施》,内容涵盖了通关服务、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促进加工贸易发展和海关特殊监管区整合优化等4个方面,将国务院和海关总署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政策举措,细化为更加具体、更具操作性的落实措施,并且突出了天津关区和天津口岸的特点。

在通关服务方面,包括在滨海新区综合业务现场设立服务窗口减少企业往返奔波、深入推进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推动关检合作“三个一”试点和探索建设单一窗口、提高通关效率等8项举措。在推动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面,按照海关总署《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的内容,出台京津冀企业按照经营单位注册地或货物进出境地自主选择接单现场,并据此确定申报口岸。非京津冀企业在京津冀口岸清关的,向进出境地海关申报等7项具体落实措施。

在促进加工贸易发展方面,包括推动商务部门、海关、加工贸易企业间的“三方”联网和促进加工贸易企业内销便利化等3项措施。在海关特殊监管区整合优化方面,以“打破区际壁垒,推进顺势监管,实现物畅其流”为目标,探索实施区内企业进出区和运输结转货物便利化、原产地证书“一证多批”模式降低企业资金压力和物流成本,以及允许符合条件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内企业开展境内外维修业务、简化税收征管手续等6项措施。

天津海关方面表示,将结合天津地区特点,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切实做到政策解难、手续解烦、提高便利、减负增效,把24项具体措施逐条落到实处,支持本市及天津口岸外贸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