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正能量始终是主流

重庆:正能量始终是主流

摘要:社会不可能完全消除丑恶现象,会有歹徒危害社会,但“不信东风唤不回”,终归会邪不压正的。所以我们要为挺身而出的勇者点个赞,因为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是维护正义的强大力量。

这似乎是只有在影视作品里才看到的场景,但就这么真实地上演了。不论是女老师还是基层干部,他们都明白自己的选择意味着什么。正如有网友所说,“那种情况下,大多数人也会有所畏惧,敢于挺身而出,需要非凡的胆识,要知道,歹徒随时都会加害人质。”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老师和一个干部的“接力”挺身而出,争取了时间,使得被小学生得以获救。这一系列的壮举,体现出了一个普通教师和一个普通干部敢于不顾自身安全,愿意牺牲自己的崇高精神。

老人摔倒扶不扶、路人发病救不救……近年来发生一些社会现象及引发的争论,引发一些人感叹:如今已“世风日下”、雷锋叔叔不见了。其实,在我们这个社会,正能量始终是主流:“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在江西宜春面对歹徒挺身而出的“夺刀少年”以及此次事件中的教师与干部,在这些平凡人身上体现出的“以义以难,视死如归”精神,就是最好的明证。

通过这一系列“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事,让我们看到了社会的正气和温暖人心的力量。社会不可能完全消除丑恶现象,会有歹徒危害社会,但“不信东风唤不回”,终归会邪不压正的。所以我们要为挺身而出的勇者点个赞,因为他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我们这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是维护正义的强大力量。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