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良县深入学习《干部任用条例》

宜良县深入学习《干部任用条例》

昆明市宜良县坚持把《干部任用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各级干部贯彻新《干部任用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举办一期专题培训。对照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从干部任用工作的历史沿革、《干部任用条例》的框架、选拔任用工作程序等环节精心制作课件,组织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干部考察员集中授课学习新《干部任用条例》,进一步提高了全县组织人事干部对《干部任用条例》的熟悉程度和运用水平。

组织一次业务测试。始终坚持把学习新《干部任用条例》及中组部《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作为干部考察员坚持公道正派、熟练业务基本功的重要教材,依据相关内容制作了一套知识测试题,组织干部考察员和组织部全体干部进行业务测试,有效提高了干部考察员和组工干部正确理解、运用和执行条例的能力。

开展一次党课宣讲。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开设“党课讲坛”这一平台,在全县退休县级老领导、离退休支部书记中开设一堂学习贯彻新《干部任用条例》的党课宣讲,从干部任用工作的流程和宜良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探索创新的一些具体做法向老干部进行了宣传,使广大退休县级老领导和老干部了解、掌握干部选拔任用知识,增强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透明度。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