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报告

上半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报告

核心提示: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及省委、市委具体意见制定出台以后,区纪委及时组织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制定下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后,区纪委及时制定了《区纪检监察组织加强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并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成立了2个工作专班,组织各单位自查自纠,并开展明察暗访6次,对机关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春节期间公车封存、清明期间公车扫墓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分别下发 12份通知书责令整改。

一、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及省委、市委具体意见制定出台以后,区纪委及时组织原原本本地传达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制定下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后,区纪委及时制定了《区纪检监察组织加强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实施办法》,并切实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成立了2个工作专班,组织各单位自查自纠,并开展明察暗访6次,对机关干部遵守工作纪律、春节期间公车封存、清明期间公车扫墓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在全区进行通报,分别下发 12份通知书责令整改。

二、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一)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紧紧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争做清正表率”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第十四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一是开展集中教育活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党内法规知识测试活动,469名党员干部均独立完成测试,合格率100%。二是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进家庭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武汉大学周运清教授为全区正科职以上党员干部及家属授课,并在会上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三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先后三批次组织全区正科职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干部家属127人参观宜昌市警示教育活动基地,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防微杜渐的意识。四是开展岗位教育活动。组织各部门“一把手”、党群部门正科职干部、部分单位二级单位负责人共110人开展经济审计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对关键岗位干部廉政教育。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知识竞赛等活动,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上半年,全区各单位围绕反腐倡廉主题开展外宣工作,共在《荆楚廉政》、《楚天风纪》、《三峡日报》等市级以上报刊媒体发表宣传稿件48篇。

(二)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建设内涵进一步延伸。明确了2013年“清风”廉政文化工作品牌“三微一大”活动内容,即拍摄一部微电影、组织一场微论坛、打造一批微景观、开展一次大型文艺演出,并按照计划逐步实施。上半年,全区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推进,6月27日,由区纪委监察局承办的以反腐倡廉为主题的区“道德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全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2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清风”艺术团展演了《廉正全家福》、《门面的故事》、《送礼的风波》等情景剧,展现我区基层党员干部勤政廉政的典型事迹。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稳步推进。东方红小学以“棋如人生,走好人生每一步”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景观建设,受到市纪委领导的充分肯定。云集街办山庄路社区的廉歌广场、街办樵湖岭社区的廉政文化墙建设进展顺利。6月,区被评为全省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

责任编辑:叶其英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