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孟连经验走好群众路线

学习孟连经验走好群众路线

从“孟连事件”来看,是由于当时一些基层小矛盾、小问题没有被及时化解产生的,直接引发的是警察带人这件小事,而所谓的“小事”却震惊全国,惊动中央,引起我们对动摇党执政之基原因的深刻反思。从“孟连经验”来看,打开工作局面,重新赢得群众信任的也恰恰是看似琐碎的“小事”,干部在遭遇冷脸甚至仇恨的情况下,坚持坦诚以待,上门找百姓拉家常,交心谈心,帮助农民打谷子,通过这些“小事”从新赢得了百姓的感情。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们党员干部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时也一定要善于做小事,重细节,不要因为一句话,一个不经意的漠然表情伤害了群众,失去群众,从小处着手,力争一个一个小事解决好,帮助群众一个一个困难克服掉,那我们就是走好了群众路线。

从“孟连事件”到“孟连经验”的巨变来看,我们开展群众工作一定要带着真感情和耐心。在推行基层工作,宣讲惠农政策时,哪怕一时不被群众理解,吃闭门羹也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孟连经验”告诉我们,再对立的情绪都会在真情和耐心面前化解,更何况我们面对的是广大淳朴的老百姓。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老百姓长期生活的习惯、环境已经形成他们自己的思考、交流方式,假如他们对我们的不理解甚至“怠慢”,我们作为党员干部都应该谅解,甚至我们还应该反思改进我们的说话语气,交流方式不要让他们觉得有距离感。

走好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基础,从小处着手,注重细节是我们群众工作的基本方法,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开展好群众工作的前提。所以,“深入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任何时候都忘记不得。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