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2014上半年中国经济四大关键词

媒体:2014上半年中国经济四大关键词

打老虎 今年上半年,中央“打虎”呈现“高峰态势”。今年6月,中央纪委公布了两位副国级官员“落马”。今年以来,被反腐的官员层级开始上升,从副部级、省部级,跃升到“副国级”,范围也从党政机关延伸至军队。据媒体统计,今年上半年,14位副部级以上领导干部被查,而 2008年1月到2013年8月的5年多时间里,仅有32名省部级官员被立案侦查。

经济新常态 今年5月,中央首次提出我国经济发展要适应新常态。专家分析认为,经济体量大,增速下行是客观规律、世界规律,经济中高速增长将会成为一个新常态。要力争在今后一两年内,找到中国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均衡点,在改革中形成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当转型升级的阶段结束后,经济将有可能进入7% ~ 8%的中高速的新常态发展阶段。

微刺激 从两次定向降准到调整存贷比,从国务院部署“棚改”,确定深化铁路投融资改革再到给中小企业减税。新一届政府履新以来,所推行的经济刺激政策相对温和,被外界解读为“微刺激”。专家认为,与以往简单的、重复性的调控思路不同,定向、微调的措施安排针对我国经济发展的“短板”,目的是要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宝宝混战 2014年6月,余额宝上线满一周年。今年上半年,货币基金市场经历了爆发式的增长,截至2014年5月底,货币基金规模达到1.92万亿元,占整个公募基金半壁江山。多家银行为抗衡余额宝,均推出了类似的宝宝产品。而随着货币市场资金宽松,业界对于宝宝类产品需缴纳存款准备金的呼声,使得宝宝类产品的收益或将日渐下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