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万庆良被查,又一只“老虎”落马(4)

【案例】万庆良被查,又一只“老虎”落马(4)

在中国官场,贪官分几种:一种是赤裸裸的贪,威逼利诱,与民争利,抢民财产,占为己有,可以说无恶不作,这类贪官大多数跟扎根在基层,如强制拆迁,非法占有宅基地的地方,都会有这类贪官的影子;而这类贪官官职不高,但却把一个地方搞得乌烟瘴气是绰绰有余的,而他们听命上司领导,充其量也不过是一名“打手”罢了,让人们完全看到的是一付丑陋的嘴脸;还有一种利用亲人受贿,而自己假装不知,待出事之后,以一句“失察”来为自己脱罪;这类贪官多数都认为自己很聪明,喜欢利用他人,就连自己的亲人也不放过,眼里除了利益,没有其他,表面上,他在人前可能是笑面迎人,实际上只不过皮笑肉不笑罢了;而这类贪官,官职属于中层,他们有一定的权力,却喜欢玩弄,殊不知,有一句话叫做:“聪明反被聪明误”,有时候自作聪明,反倒白白送了性命!再有一种便是隐藏的贪官,他们喜欢为自己戴上“清廉”的帽子,然后借官媒为自己四处宣传,证明自己心系民众,与民同艰,是一个“好”官;这类隐藏的贪官,往往都是“岳不群”式的伪君子,因尔,在民众的眼里,他们不过是欺世盗名的“匪类”罢了!而这类官崽,多半是地方的一把手,他们手中有实权,一个决策可能改变一个地方的发展;而再往上的贪官,便是老虎和大老虎级别的贪官,他们手握重权,有的掌握生杀大权,他们利用家族的便利,大肆捞取好处,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而这级别的贪官,我等小民只能看看热闹,一切决定还需要党中央,因此,今年中央要打“大老虎”,民众听闻,喜上眉稍,眼看“大老虎”已被拔牙,怎奈牢笼还没有打造好,只得暂时作罢!我们也就只能无限的期待!欺待,作恶多端的“大老虎”早日绳之以法,来平民众心中怒气!

对于广州市书记万庆良来说,很显然是属于隐藏的贪官,他曾借官媒为自己吹捧,他曾站在舞台高喊“反腐”的口号,可他曾想过自己本身就是腐败分子呢?可能这就是人性,每个人都痛恨贪官,高举反腐,但如果当他在位时,可能也同时沦陷成贪官,但他们从来不会认为自己是贪官,相反认为是“官场识时务的俊杰”!

今天我们看万庆良被调查,有庆幸的感觉,万庆良被调查,等待他的便是牢狱之灾。但我们要知道,像万庆良这样隐藏起来的贪官,在中国有多少呢?而比他更高级别的贪官又有多少呢?一直以来,中国反腐,都是一个级别接连一个级别,每个贪官的背后,都会牵连着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万庆良被查,不知又将牵连出多少官员来呢?有没有大老虎级别的,中纪委会不像以往一样,深入打击,如若不出意外,万庆良被查,只是一个突破口,而中纪委的目标便是想将其背后的撑腰的大人物一网打尽!有时候,人们每天看着中纪委打老虎,而中国“虎患”人间已久,老虎几时才能打尽呢?

近年来,中央查处的贪官有很多,而像万诚良这样的隐藏的贪官,有时候往往会给中纪委带来一定的难度,因为他们曾通过媒体证明自己的“清廉”,如若查处他们,必然会引起社会的舆论,有不明真相者可能会认为,这是在排除异已,可能会让中纪委陷入进退两难!不过,现在还好,网络渠道畅通,民众大多数明辩是非,而对官员的看法则是谁被抓,都不会感到意外,这可能便是近期中国官场腐败的渗透,官场威信完全丧失的结果!

因此,对于当局来说,想重拾政府威信,必须要将反腐进行到底,否则半途而废,打虎不死,跳起来反咬一口,民众反而会更遭殃!现阶段,民众对中央反腐大力支持,而如果中央想永久让中国民众幸福,便是趁这个机会还权于民,这是历史创造的条件,机不可失;因为只有民众掌权主动权,他们自己的利益才会得到保护,才不会被贪官欺负!若不如此,民众永远只能等出现“英明”的领导出现,才会找回一点点尊严。而若碰不到“英明”的领导,中国民众是否就又陷入被贪官任意欺凌的时候了呢?

人人都知腐败象征着一国之兴衰,腐败官员越多,表面上看起歌舞升平,实际上早已基层民声怨道,病入膏,因此,面对现今人人都知的腐败渗透中国每个角落,不把腐败扫除,中国将重演历史的轮回!因此,中央反腐要痛下决心,不管腐败分子是普经的高官,还是天王老子,只要伸入触及,便要绳之以法,给民众做一交代,否则拍拍苍蝇,只会引来一阵阵嗡嗡响,打老虎也不过是权宜之计!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说明了啥?

又一位省部级官员落马,看了这条消息真是振奋人心,贪腐官员让公众最为深恶痛绝,他们的落马无疑大快人心。其实,在当前中央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一些贪腐官员落马已经让人们习以为常,并不是一件什么新鲜事。之所以这样说,主要是因为国家现在整治贪腐的力度非常之大,坚决“老虎”、“苍蝇”一起打,这从侧面也彰显了中央反腐的信心和决心。可以说,在中央反腐高压态势下,我们社会风气确实发生很大转变,贪腐这股不良风气得到一定遏制,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好评。

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是十八大以来第32位、今年以来第14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又一只大老虎被绳之以法,纵观落马的贪腐官员,无论是“老虎”还是“苍蝇”说明了啥?在笔者看来,充分彰显了中央反腐的决心,无论官职大小,一旦触摸腐败这条高压线,终将难逃法律严惩。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违法乱纪、贪污腐败与党中央政策格格不入,正所谓“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一旦露出马脚,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最终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买单。

万庆良曾是改革开放后广州最年轻市长,更曾高调反腐,在被查前一天还露面,估计他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带走调查。在笔者看来,他的落马是罪有应得,身为领导干部以身试法,违反党纪,曾经的高调反腐只不过是一种伪装而已,现在落马是自食其果,怪也只能怪自己。随着一个个贪腐官员落马,再次证明了中央反腐的“加速度”,值得点赞。

除此之外,中央重拳出击严打腐败,透过一个个落马官员,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脚踏实地做人、清正廉洁为官才是王道。任何违法乱纪、贪污腐败的行为最终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吸取经验教训,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众望,这才是根本。‍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