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群众来不得半点虚假

联系群众来不得半点虚假

摘要:群众的眼睛是检验我们工作好坏的镜子。然而时下有一些领导干部,打着“群众期盼”的幌子,却做着背离群众意愿的事情,他们爱作秀,热衷于搞形式主义那一套,结果让群众“一眼就看出是假的”。

联系群众应让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是真的”

在一次领导干部座谈会上,习主席指出,转变作风就是要打破“围城”、“玻璃门”和无形的墙,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接接地气很好。一枝一叶总关情。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习主席的话句句掷地有声。联系群众让“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是来不得半点虚假的。

群众的眼睛是检验我们工作好坏的镜子。然而时下有一些领导干部,打着“群众期盼”的幌子,却做着背离群众意愿的事情,他们爱作秀,热衷于搞形式主义那一套,结果让群众“一眼就看出是假的”。领导或机关,工作做得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群众是最伟大的评判者,只有端正对群众的态度,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盼,才能让群众“一眼就看出是真的”。党的宗旨决定了我们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人民服务的,那就不能怕群众看,应该主动请群众看,让群众看看我们的工作做得对不对、好不好,存在问题今后应怎么改。

让群众“一眼就看出是真的”,就要用真情拉近距离。常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怀着真情同群众交往,就不会增加彼此隔阂,就能够增加彼此了解和信任。能够、乐于和群众坐在一起,保持朴实、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使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行政管理效率必会提高。常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就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置身于群众之中,就意味着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置于众目睽睽之下:群众想知道的事,得说清道明,群众想问的问题,要回答得一清二楚。怕离群众太近,实际上是害怕群众监督,暗箱操作不得,鱼目混珠不得,藏着掖着不得。

让群众“一眼就看出是真的”,就要用真话赢得信任。讲真话是求真务实品质的体现,是一种真诚为民的态度,是赢得群众的基础,是沟通群众的桥梁。党员干部应把讲真话、听真话作为政治品德来培育、作为党性观念来强化、作为行为准则来坚持,主动走进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熟悉平民化的语言体系,多讲群众听得懂的“普通话”。对空话、套话、假话加强监管,积极营造鼓励说真话、讲实话的良好氛围。这样,党员干部才能知道对群众该怎么说话,才能给群众留下务实、踏实的印象,赢得群众的好感与信任。

让群众“一眼就看出是真的”,就要用真干树立形象。办好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难题,比华丽的辞藻更能打动人、更能说服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利,这是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形象的基础。正如邓小平同志指出的那样,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让群众感受到真心实意,取决于是否时刻将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用心去为群众办实事,立足于群众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顺应群众期盼,融入群众心灵,让群众看到希望。对待群众要诚实守信,一诺千金,允诺的事情要在规定时间内千方百计办理,高质量完成。如有客观原因不能完成,也要真诚说明原因。只要党员干部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说了就算,定了就干,真正把群众的事装在心里,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就一定能获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