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坚定“两个决裂” 引领“绿色发展”

河北:坚定“两个决裂” 引领“绿色发展”

摘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大力发展“绿色服务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把张承地区定位于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并同步解决贫困问题,这既是对张承两市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也是对欠发达地区“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模式的高度凝练和升华。

“自觉与‘两高一低’的落后产业决裂,自觉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发展的增长方式决裂。”作为首都北京上风上水之地的承德,必须坚定“两个决裂”的发展信念,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切实担负起“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历史责任;必须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方向,努力开拓一条“生态文明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让老百姓在天蓝、山绿、水清、土净的优美环境中过上富裕殷实的小康生活。

以林果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建设与经济建设对立统一,单纯强调经济建设,就可能杀鸡取卵,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短期发展;单纯强调生态建设,群众就会越贫困越依赖自然资源,为了“生存”而破坏“生态”。发展林果产业,就是一条“鱼和熊掌可以兼得”的双赢之路。承德是一个典型的“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市,共有山场面积4000多万亩,有适宜栽植经济林的未利用山场500万亩。承德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将发展林果产业作为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重要举措,作为农民脱贫奔小康的有效途径,确保到2020年,全市林果产业新增400万亩,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4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