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把握好五个关键环节

湖南: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必须把握好五个关键环节

摘要:明晰的城市定位,是一座城市核心价值的体现,是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坐标,是实现城市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

增强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战略支撑。要实现城市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必须切实把握好“明晰城市定位、发展城市产业、搞活城市经营、提升城市品位、塑造城市文化”五个关键环节。

明晰城市定位——回答好“我是谁”

明晰的城市定位,是一座城市核心价值的体现,是推进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坐标,是实现城市健康有序发展的基础。应注重独特性。可以从历史脉络、名胜古迹、革命传统、自然资源、产业结构、生态环境、建筑风格等诸多方面去发掘培育,使自己的城市特点拥有最大的差异化。应注重美誉性。使城市定位容易进入人们的眼帘和头脑,越能增强城市的凝聚力、吸引力和辐射力。应注重连续性。科学的城市定位一旦确定,就必须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不变,并一以贯之地加以宣传、贯彻和实施。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