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勤治“懒政”

甘肃:勤治“懒政”

摘要:小痛不治,久成重疾;小病不除,大患难医。“懒政”问题,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前,各地正纷起“治庸”,矛头直指“懒政”。

时下,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腐败现象越来越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在一些地方、一些部门,“懒政”现象却悄然抬头、日益凸显,进而引发群众的强烈不满。

工作拖沓、效率低下;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懒政”貌似“小问题”,可危害不容小觑。从表面上看,它虽然不像贪污受贿般“明火执仗”,也没有违法违纪的“清晰可辨”,但追根究底,它是对责任的严重亵渎,耽误的是一方发展,辜负的是人民期盼。所以,“懒政”也是一种腐败,只不过隐藏得更深一些,就好比体内的“毒瘤”,悄然侵蚀着健康的肌体。

小痛不治,久成重疾;小病不除,大患难医。“懒政”问题,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前,各地正纷起“治庸”,矛头直指“懒政”。“风暴”之下,一些机关的散漫作风,确实有明显改善。不过,根治“懒政”顽疾,避免“病情”反复,并非“一阵风”所能奏效。能否“长治久安”,关键在于“对症下药”,把“运动式”治理变为“长效式”机制。为此,必须从根本上入手,彻底铲除“懒政”存在的土壤。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