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打车应用抢滩中国 暂时难撼市场格局

摘要:国际知名打车应用Uber(优步)7月14日宣布正式启动在中国北京的业务。有分析认为,此举将为历经“烧钱补贴”、“抢用户”的国内打车应用市场再添变数。然而,受车辆有限、熟知规则、消费者认可度等限制,该产品目前还暂时难以撼动当前的市场格局。

1

(图片说明:6月2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好莱坞,手机上的Uber软件界面显示一辆车的行驶位置。)

优步北京业务开跑 紧盯中国市场

来自美国旧金山的优步在北京三里屯宣布,该公司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试运营,现已正式开启在中国首都的业务运行。

分析认为,从早前的上海、广州、深圳开始试点,到进入北京这个被认为是“打车软件竞争最激烈的城市”,优步渴望掘金中国市场的意图明显。

据介绍,不同于预约市面正规出租车的滴滴打车、快的打车,优步在中国提供来自正规租车机构、服务机构的签约车辆及驾驶员,即为消费者提供以时间、距离等因素综合计价的“私人司机”服务,也称“商务租车”。

按照优步公布的服务内容,在北京,该应用提供低租金车辆系列服务UberX,及高端UberBLACK车辆服务。相对低价位的车辆包括索纳塔、帕萨特等;相对高端的品牌包括奥迪A6等。

针对中国市场打车软件“烧钱抢用户”的情况,优步也做了准备。优步负责中国事务的相关负责人说,顺应中国城市“叫车”市场的特点,该公司也进行了一部分“返利”活动,如对高端租车UberBLACK用户提供限时折扣等优惠。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31日,中国打车APP客户端累计账户规模达9828万。分析认为,优步此时进入中国市场,意在从中国需求旺盛的打车市场中分一杯羹。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