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功章也有“女神警”家属的一半

军功章也有“女神警”家属的一半

无论是在影视作品里,还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关侦破缉毒案件的,人们看到的都是勇猛机智的男刑警冲锋陷阵,最终将毒贩擒获。然而在江西公安系统里,却有这样一位女刑警,与男刑警一样奋战在缉毒最前线;她凭借着女性特有的细致与耐心,在众人一筹莫展时,寻找到关键性的突破口,一举破获许多大案要案,她就是被队友称为“缉毒女神探”的熊玉炳——南昌市西湖公安分局缉毒大队警官。

宋丹丹在小品里说过,“做人难,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引起了很多女性的共鸣。但是,看完“缉毒女神探”熊玉炳的先进事迹后,笔者觉得做警察家属难,做女警察的家属更难,做缉毒女警察的家属那是难上加难。

作为缉毒警察要经常通宵加班,为抓捕毒贩十几天不回家都是最平常的事,无法照顾家庭是常态,有时候父母生病都不在身边也是常有的事。有一个当缉毒警察的女儿,和没有女儿的感觉差不多,自从当上缉毒警察以后,熊玉炳的家就变成了临时旅馆,早出晚归不说,因为组织纪律的要求,她的父母有时十几天看不见女儿,也不知道她到底身处何方,到底在忙什么,有没有受伤,这些都是熊玉炳的父母和丈夫要经常面对的问题。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各种滋味,不是缉毒女警察的家属是无法体会的。但是无论多么困难,他们一直都站在熊玉炳的背后默默地支持她,没有拉她的后腿。

作为缉毒女警察,还有一个很严峻的问题,那就是安全问题。同样是女警察,缉毒工作不同于户籍工作,更不不同于内勤工作,在这个岗位上要经常同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穷凶极恶的贩毒分子做血与火的斗争,时刻面临着生命危险。每次出门时,熊玉炳的父母都会叮嘱一句“注意安全”,这句话从她进入缉毒大队开始,从未间断过。这句常人看来平淡无奇的话,包含了家人对熊玉炳的担忧。虽然如此,他们并没有要求女儿换一个工种,也没有找领导软磨硬泡要求照顾。缉毒工作需要女警察,自己的女儿不去做,也要有别人家的女儿去做,既然那样,还是自己家做出一些牺牲吧!不然将会有更多的人受到伤害。

在2011年9月份,36岁的熊玉炳已经怀孕4个月,但是为了手中的案子,为了顺利抓获毒贩,熊玉炳并没有将怀孕的事情告诉队友。但是这件事情,家里人是知道的,作为一个高龄孕妇,在本该更加细心的安胎保胎的时候,却出人意料的冲到了抓捕一线,甚至要从2米多高的墙上跳下。谁家没有过怀孕的女儿,谁家没有过怀孕的妻子,作为一个女缉毒警察的家属,为了让贩毒案件顺利侦破,就这样眼含着热泪默默地支持着她,任着她的性子去缉毒,而不是去给局领导反映情况,要求她停下来,换一个安稳点的工作,这需要多么大的决心和毅力啊!

“缉毒女神探”熊玉炳,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的背后有默默支持她工作的父母,有默默支持她工作的丈夫,有默默支持她工作的家庭。没有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没有他们的鼓励和帮助,熊玉炳就不可能全身心的扑到缉毒工作中去,就不可能破获那么多案子,做出那么成绩,获得那么多荣誉。总之,军功章上有熊玉炳的一半,也有熊玉炳背后家属的一半,让我们为“缉毒女神探”的家属鼓掌,感谢你们养出了这么好的“缉毒女神探”。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