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握紧“道德品行”与“理想信念”的武器

湖北:握紧“道德品行”与“理想信念”的武器

摘要: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状况关系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必须让广大党员干部拿起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的武器,抵抗各种不利思想的侵蚀,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日前,中央组织部印发《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引导和帮助干部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7月21日《人民日报》)

当前,在不断变化的国内外环境的冲击下,特别是在西方“普世价值”等言论的鼓噪之下,一少部分干部的思想受到干扰,没能坚守住共产党员的精神底线,道德品行不佳,理想信念缺失。

而干部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状况关系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必须让广大党员干部拿起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的武器,抵抗各种不利思想的侵蚀,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道德品行是盾,能抵抗不利思想的强力侵入。道德品行,是文明社会区别于野蛮社会的本质特征。作为文明社会的一员,需要有良好的社会道德观念及行为品行来维持自身的社会融入。而作为党员干部,则需具备更高的社会道德和职业操守才能赢取群众的满意,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提供动力,也才能在日益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乐园,抵御各种不利思想的冲击。在大是大非面前,没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就不能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更不能在各种诱惑和鼓噪之下认清形式,从而逐渐沦陷,为党和国家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只有具备了良好的道德品行,才能对各种不利思想进行免疫,也才能坚守住自身的精神底线。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