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手段“吸金”,一对小夫妻锒铛入狱

摘要:“省内的不加,容易被找到;25岁以下的不加,没有太多钱;非主流不加,这些人不会去炒股;同行不加,容易被识破……”河南开封市经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经鼎公司”)对客户群的要求,颇为“老道”。三年多时间,这家公司机关算尽,利用炒股软件狂骗11省股民,涉案金额285万余元。

一封举报信

2012年4月,开封市公安局午朝门派出所接到山东济南王女士的一封举报信。来信说,当年2月她加入一个以股民为主的QQ群,群里网友推荐她买一款名叫“指挥官金融终端”的股票软件,可享受专业老师实盘指导,保证有可观盈利,但她交纳9998元购买一套后,专家推荐的股票没有让她收到可观回报。其后,网友建议她再交纳1万元升级到高版本,她不想再投钱,可是一名网友说,对这个股票软件有信心,要和她三七开合资升级到高版本,为此,她出资3000元、网友出资7000元,两人合资升级到高版本。随后,软件公司说监测出她合资购买属于违约,“要么停止服务,要么补齐余款”,于是,她补交了7000元,可专家推荐的股票依然没有起色。这时候,又有网友鼓动她升级到价格为29998元、39998元的更高版本。她起了“疑心”,开始在百度上搜索,并发现自己并非唯一受害者,遂报案。

1

接到举报后,在开封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牵头下,午朝门派出所开始案件初查。发现王女士购买的是开封市经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软件。经查,该公司由一对“80后”小夫妻——田媛、刘亚超开办,并在商丘等地开设分公司,在未经证监会批准的情况下,雇佣员工冒充股票咨询专家和使用过该软件的网友,在网上大肆骗售,被骗民众涉及浙江、山东、江西、湖北、山西、黑龙江、广东、福建、四川、湖南、河南11个省,涉案价值285万余元,社会影响恶劣。遂成立专家组,由开封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星飞、王伟等指挥。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