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三篇

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三篇

核心提示: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只有思想解放了,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才能更好地解决新问题、战胜新挑战,才能更好的推进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

第一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关于深入开展以“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公园梦”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破除阻碍民政发展的思想观念,解决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加快推进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步伐,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一)重要意义。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提升领导科学发展能力、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只有思想解放了,才能更好的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才能更好地解决新问题、战胜新挑战,才能更好的推进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

(二)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国家东部公园目标,组织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着力解决思想观念、发展思路、方法措施和体制机制等影响开放、发展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建设国家东部公园的信心和勇气,以更加超前的意识、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务实的举措,为建设国家东部公园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三)基本原则。一是坚持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建设国家东部公园服务,强化学习,提高认识,使思想观念更加符合发展实际;二是坚持突出重点,注重成果转化,着力提高领导干部的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三是坚持群众路线,集中群众智慧,拓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二、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

紧密结合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示范区建设试点、推进国家东部公园建设发展大局和本单位工作及党员干部思想实际,通过深入开展以“提振干部精气神,共筑东部公园梦”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真正使广大党员干部飞起来,广大群众跑起来,为全力推进国家东部公园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在具体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重点围绕以下内容深入展开讨论:

(一)“两个讨论”。1.结合市委提出的“五问十对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树立“五种精神”、实现“五新目标”等内容,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2.讨论如何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民政工作服务的领域进一步拓宽,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以解决群众困难。

(二)在超前谋划、敢想敢干上解放思想。1.要克服狭隘短视的目光和固步自封的守旧思想,树立开放意识,以全新的思维和理念,敢想、敢闯、敢试、敢干。2.认真查找和解决“因循守旧”的问题,在开拓创新、跨越发展上解放思想。民政工作要服务大局,就要打破“被动服务”的局面,努力探索“主动服务”的新模式,积极主动将民政服务送到促进民生发展的各个领域。3.认真查找和解决“私利唯先”的问题,在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上解放思想。要牢固树立服务工作大局、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大局意识,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一切以民政工作科学发展为重,无论科室和个人,都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绝不允许因为局部利益和个人利益损害团结,影响单位形象。4.认真查找和解决“消极庸懒”的问题,在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上解放思想。通过大讨论活动查找懒庸散漫的现象,从机关干部做起,各科室负责人改起,不为私心所惑,不为成绩所累,不为视野所限,不为艰难所惧,不盲目自大,也不妄自菲薄,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今年民政工作目标管理任务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