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勇担当

灾难面前勇担当

连日降雨,各地洪涝灾害颁发,云南鲁甸县6.5级地震更是让这里生活的人们雪上加霜,哪里有灾难,哪里就会看到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哪里有灾难,哪里更该看到中共产党员人的身影,这是责任,更是使命。

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拼搏奋进夺取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涌现了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例如水稻之后父袁隆明、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基层的好干部杨善洲、愚公支书王光国等等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是标杆、是一面面旗帜。鲁甸地震,灾难降临,虽然不必每一名共产党员都上前线抛头颅洒热血,不是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可以到前线开展救助服务,但是,不论身在何处,都可用自己的方式与责任演绎着我们应有的担当。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震灾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困难时期,有爱心的人都会伸出援手帮助支持灾区,此时,共产党员更不应该掉“链子”,应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救灾一线的共产党员应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始终站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无法到一线的共产党员更应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尽心尽力的施于援手,一起成为灾区人民前方和后方的力量,这样才能使灾区人民尽快走出灾难,灾区才能重建家园,灾区人民才能向新的幸福出发。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