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宁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

晋宁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

晋宁县紧紧围绕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这一主线,通过加强党代表的学习培训、加强调研与联系基层、加强党代表任期制相关工作制度的宣传,着重做好党代表在党群关系中的“联络员”、党委决策的“参谋员”、工作落实的“监督员”作用,切实提升党代表履职能力、突显其作用发挥。

加强党代表学习培训,奠定履职基础。在开展党代表履职培训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条例、地方代表大会职权、党组织选举、党代会常任制的发展历程、党代表任期制、党代表年会制、党代表提案制等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晋宁县先后举行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和党代表履职技能、专题知识培训班及一把手上党课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学习培训,为党代表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提升党代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联系群众的能力,为推动党代表常任制工作常态化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调研与联系基层工作,勤接地气。调查研究是党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实情、客观反映存在问题,对党的工作实施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和方式,新形势下,党代表要围绕党委的中心工作和全局工作发挥作用,围绕党委的决策部署履行职责,基础工作也是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才有发言权;在开展“三联系”、“两评议”活动中,党代表通过在工作室定期轮值接访和挂钩联户及春节、“七一”等定期、不定期走访慰问党员群众的多种方式,深入基层充分听取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勤接地气,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同时提升了履职的水平。

加强党代表任期制相关工作宣传力度,营造履职氛围。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宣传栏、网络、手机报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党代表职责、工作制度及权利义务,使党员群众对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有比较全面、细致、深入的了解,通过多渠道、广范围的宣传,在社会形成关心、理解、支持、参与党代表工作的氛围,在此氛围下,党代表只有不断更新知识,不断下基层调研接地气,才能做好“联络员”、“参谋员”、“监督员”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