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弘扬“赶考”精神的时代价值 (2)

河北:弘扬“赶考”精神的时代价值 (2)

摘要:弘扬“赶考”精神,有助于心理“纯化”,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实践看,如何培育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是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环节。

弘扬“赶考”精神,有助于心理“纯化”,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从实践看,如何培育和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是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环节。大力弘扬“赶考”精神,能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感,进而陶冶其道德情感,“纯化”其心理,强化其廉洁奉公的自律意识。

弘扬“赶考”精神,有助于密切党群关系。密切联系群众是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大力弘扬“赶考”精神,能够激活广大干部群众的红色记忆,点燃其内心的政治热情和道义情感,增强全国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能够强化党员干部的公仆意识,促使其自觉把亲民、为民、爱民的价值观念内化为其自身的道德认知,外化为实际行动,从而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