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青奥选手是如何练成的(3)

摘要:南京青奥会满溢着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这些在赛场上激情四射的运动员们大多数都是在校学生,他们如何上体育课,如何走上体育之路、甚至叩开职业大门,如何平衡学业与训练,其中不少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奥运冠军也不能降分上大学”

加拿大大学的要求非常严格,体育上取得的成绩对大学入学毫无帮助,虽然部分学校提供奖学金,但如果分数没有达到要求也不行。在德国情况也是一样。“即使是奥运冠军也不能降低分数上大学,”斯沃森说。

4

(图片说明:8月18日,加拿大雪车奥运冠军希瑟·莫伊斯(右)在“与冠军对话”活动中展示她的奥运金牌并与青年运动员合影。)

他介绍,一些特别优秀的运动员可以选择中断学业,以后再回到学校继续学习,但是学分不够是不能毕业的。

美国的很多大学都对有运动特长的学生提供高额奖学金,但是如果文化课成绩不够,即使进了大学也别想加入俱乐部,因为俱乐部也是有“门槛”的。而即使学生在奥运会上夺金,如果在校学习成绩不达标也不能毕业。

当然也不是所有国家都有如此严格的“门槛”。在日本,大学招生有特长考试,经过面试和体育考试,有体育天分的孩子会根据不同项目进入相应的大学。这样既不会埋没有体育天分的选手,也能够保证他们的学业。

瓦妮莎说,在澳大利亚,体育好的人,升入好大学的机会更大,而且找工作也容易。(完)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