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青奥选手是如何练成的

摘要:南京青奥会满溢着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这些在赛场上激情四射的运动员们大多数都是在校学生,他们如何上体育课,如何走上体育之路、甚至叩开职业大门,如何平衡学业与训练,其中不少经验值得我们借鉴。

1

(图片说明:三名参加南京青奥会的新西兰运动员。)

体育课是必修课

加拿大游泳队领队斯沃森认真地说:“体育是我国学校教育中不可缺少的环节,身体健康,才能心理健康。我难以想象让孩子们整天坐在椅子上学习。”他表示,体育课在加拿大的中学里是必修课,学分和文化课同样重要,只有修满了学分才有资格毕业。

获得武术比赛铜牌的加拿大姑娘阿妮塔今年9月将进入滑铁卢大学,她表示在加拿大体育课的设置分为两种,一种是每天一节体育课,每节一个小时;另一种是可以选择两天一次体育课,每次一小时。学生们可以自主选择足球、篮球、体操、排球等多种项目,但必须要参加体育课。

2

(图片说明:7月9日,美国篮球名将詹姆斯在拉斯维加斯的一所高中举办的勒布朗·詹姆斯技巧训练营中教学生打篮球。)

德国游泳队领队阿克西姆透露,在德国中学里体育也是必修课,每周有两节45分钟的课。德国的升学考试压力很大,但其他课程绝不会占用体育课的时间。

来自澳大利亚的武术选手瓦妮莎表示,在澳大利亚初中生每周有四次体育课,每次两个小时,学生可以自由选择项目,并且要达到一定标准,但不会在某一个固定项目上要求所有人都达标。高中时期,每周体育课的时间大约6-8小时,要求与初中类似,所以澳大利亚学生基本每个人都有玩得比较好的运动。

日本大学升学考试竞争非常激烈,但是,体育课并未“偷工减料”。据了解,依照日本法律,如果一所学校没有田径场、体育馆等基本体育设施,没有相应的体育老师,是不能开学招生的。学校和家长普遍重视培养孩子的健康体魄,保证学生充足的体育活动时间。此外,日本的学校一般开设有各种形式的体育兴趣班,开展田径、体操、柔道、游泳、排球、足球、篮球等课外活动,多数学生会选择参加。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