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法治语录

李克强法治语录

摘要:要加强政府政风建设,树立风清气正、办实事、能干事的形象,这样政府才有公信力,人民才会和政府一道攻坚克难。政府说到就要做到,不能“放空炮”

创造安全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是考量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标尺。

——2013年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时说:“该由市场发挥作用的就交给市场,政府则要更加突出依法监管,特别是要加强事关民生的监管,创造安全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这也是考量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标尺”。

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系大局。

——2013年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时说:“食品安全是餐桌上的民生、餐桌上的经济。强化市场监管,食品应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系大局’”。

政府理应是社会公正的守护者。

——2013年3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记者关于“新一届政府的施政目标”时说:“第三个目标是要促进社会公正。公正是社会创造活力的源泉,也是提高人民满意度的一杆秤,政府理应是社会公正的守护者”。

任何人、办任何事,都不能超越法律的权限。

——2013年3月17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说:“建设法治政府,这尤为根本,要把法律放在神圣的位置,无论任何人、办任何事,都不能超越法律的权限,我们要用法治精神来建设现代经济、现代社会、现代政府”。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