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增荣:一个村委会老书记的中国梦

李增荣:一个村委会老书记的中国梦

摘要:出生于1944年的李增荣,于1968年3月,当了6年铁道兵退伍回乡,1970年开始当上了大队书记,由于身体原因1978年从书记的任上退下来,可村子里的大情小事,他都会一一参与、全力付出。提起半年前的事,他还是叹了口气,紧接着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这件事,各级政府办到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

这天一大早李增荣就来到了抽水站,检查这个抽水站的各部件是否正常,虽然今天不是居委会规定的抽水日,他本可以在家偷个懒不用到抽水站,可他已经习惯了,几十年他也跟化鱼社区栽的每一棵小菜连在了一起,这些小菜能否正常浇上水,是他每天都记挂着的。他负责的这个抽水站主要负责宜良县化鱼社区上同片区和下同片区的农业生产用水。这样的抽水站全社区还有4个,主要是东河片区、娃娃坟片区、杨家箐片区、许家营联合抽水站片区。

李增荣所在的宜良县狗街镇化鱼社区,坐落于南盘江畔,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民风淳朴,这里土壤肥沃,盛产各类适销蔬菜,这几年靠着各种蔬菜的产销,许多人家住上了洋房,开起了轿车。李增荣的儿子也靠着这些小小的菜盖起了洋房,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

一年前,按照全县的统一部署,化鱼社区顺利完成了第五届村(社区)换届选举,新一届社区“三委”对落实化鱼社区成建制“农转城”进行了动员,在征得参会党员、村民代表的签字同意后,并进行公示。然而看似顺理成章的事情,在7月10号发生了变化,部分群众以讹传讹,煽动聚集群众多次围堵村委会和县乡工作组,阻塞交通,甚至打着“还我户口、还我土地”的标语到县政府上访,扰乱社会秩序和化鱼社区“三委”正常办公。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