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增荣:一个村委会老书记的中国梦(2)

李增荣:一个村委会老书记的中国梦(2)

摘要:出生于1944年的李增荣,于1968年3月,当了6年铁道兵退伍回乡,1970年开始当上了大队书记,由于身体原因1978年从书记的任上退下来,可村子里的大情小事,他都会一一参与、全力付出。提起半年前的事,他还是叹了口气,紧接着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这件事,各级政府办到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

出生于1944年的李增荣,于1968年3月,当了6年铁道兵退伍回乡,1970年开始当上了大队书记,由于身体原因1978年从书记的任上退下来,可村子里的大情小事,他都会一一参与、全力付出。提起半年前的事,他还是叹了口气,紧接着露出了一个会心的笑,“这件事,各级政府办到现在这个样子我们已经非常满意了。”

中午时分,李增荣像往常一样来到村子边的小广场与老人们座着聊聊天,拉拉家常,县委书记张之亮来到了他们中间,了解居民提出的“十个问题、二十件实事”的落实反映情况,老李已经记不清这是县委张书记第几次进社区来了,但他却能清楚地回忆这是从他记事以来,这是历任县委书记来得最多的一次,也是工作组来得最多的一次,无论走到任何一家居民,大家都能清楚地说得出是那一位干部到过他的家,给他办过那一件实事,少则3、5次,多次12次,一遍遍的走访,一遍遍的劝说,大家由最初的不想开门,不理干部到后来的主动来找干部反映情况,从不信任到信任,从不开门到打开门来迎干部,是一个质的转变。

老李回忆,工作组来了首选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的低保问题作为突破口。大胆创新,制定了一个切合本地实际的落实低保政策的工作流程,针对群众反映过去不透明、不公正、不公开的问题,强化申领评审标准,经县、镇、村反复多次修改完善,召开社区“三委”、党员、群众代表、村民代表会议听意见,最终形成《城镇低保评定办法》。在向村民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协助村民按程序申报,经过入户调查、小社初评、村初审、公示、举报、再核实、再公示、再筛选的程序,申请低保户由最初的245人筛减至74人,最后再经过法定听证会,71人顺利通过享有低保,没有领到低保的村民也无怨言。

看着公示栏里原居委会主任、副主任违反了党纪国法被开除党籍、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的公示,老李的表情越发凝重起来了,作为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内心是复杂的,也许他早该对他们的行为严厉制止,早该向组织反映,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走在新修的水泥路上,他脸上露出了笑容。如果每一个领导干部都能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该多好啊!中国从几千年封建社会中蜕变而来,直到现在,官威、官架子、官本位都还很明显,人只要是沾了“官”字,都很威风,这是把人分成三六九等。好在当今的时代变了,“领导变服务,党务变业务”,当官的也换了观念,沉下身子来为老百姓办事情,这真是难得。

中国梦,强国梦。如果封建的流毒仍在,不但强国没希望,多数人还会沉溺在虚荣、名利无法自拔。

李增荣想到这里才恍然大悟,原来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途径呢!十八大召开后,好像中央的每一个决定,都在围绕着强国之路来制定。

“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老李心想。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