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雪融尽又一春(4)

霜雪融尽又一春(4)

——宜良县海马箐水库移民搬迁工作纪实

摘要:“什么是作秀,什么是真正联系群众,老百姓一眼就看出来了。”云南宜良县把海马箐水库移民安置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课堂,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幅推开群众门,与群众心手相连,共话美好明天的和谐图景。

暖 春之 季

海马箐移民蒋洪友搀扶着年迈的母亲和智障的大哥一家6口告别了黑古龙洞的烤棚,欢欢喜喜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诚所至,金石为开;一扇扇大门打开了,一个个搬迁户高高兴兴乔迁新居。在每一个移民安置点,大家如数家珍,跟我们讲着他们的“亲家”,天冷了送来了被子,下雨了送来帐蓬,搬家了送来了锅碗瓢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解囊相助的场景,一曲曲干群交融的赞歌,一个个亲民、爱民的感人故事层出不究,宜良干部正用真情、真心、真爱,进农家门、听百姓声、解百姓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宜良大地正涌动着践行群众路线教育,“一对一”结对帮扶,亲民、爱民的鱼水深情。

清风聚民心,正气生和谐。在海马箐水库移民搬迁工作中,没有与移民搬迁无关的干部,全县上下总动员,干部职工开展群众工作的方法、取得的群众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群众工作制度。通过此次移民工作,参与移民工作的干部,得到了洗礼,经受住了考验,培育锻炼出了一批新时期工作作风扎实、会做群众工作、能做群众工作的干部队伍。

宜良干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干部们已从机关融入基层,从干部融入群众,忧民之忧,乐民之乐的为民情怀正在全县干部心中生根发芽,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和谐脉动,正在这片丰饶土地上开花结果,正经历着,惊人的嬗变和华丽的转身。

春暖花开,目前,海马箐水库工程进展顺利,2015年5月将实现下闸蓄水的目标。海马箐水库移民的顺利安置,使干部受到了教育,加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思想作风,实现了干部联系群众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群众得到了实惠。海马箐水库移民的顺利安置是宜良县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四群”教育,“一对一”联村帮扶的一个缩影,一座座现代化的工厂、一排排迎风招展的杨树、一枝枝含笑待放的三角梅正见证和书写着,宜良干部懂业务、懂纪律、懂规矩、在职在位拼命干、调离退休不遗憾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干部精神,他们正着力打造昆明最大的“花乡水城”和昆明东部最宜人宜居的“新客厅”。

霜雪融尽和风暖,杨柳蓄枝又一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宜良人将会用“四群”敲开百姓幸福之门,古老的的“滇中粮仓”将会再一次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烤鸭之乡”、“花乡水城”的美丽花冠,必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芬芳。再创一个风清气顺、政通人和的新宜良!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