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还得回头“看一看”

整改还得回头“看一看”

整改落实期间,因为问题多、工作忙,在整改中时不时会有的问题忘记整改或是整改不到位。

既然查找出了问题,寻求进步,整改落实要改到位、改彻底。所以,在整改时我们别忘了常回头“看一看”,看啥呢?一看问题改漏了没有,如果忘记整改了赶紧开始改正,及时补救,改了就是好同志,切莫让问题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越变越大,不可收拾;二看问题是否改到位,有时已经改和改到位是两回事,要让这两回事变成一回事,就得常回回头看看,提醒提醒自己,切莫让自己改偏、跑偏了;三看自己整改问题的痕迹,整改不是一时的改正,有些改正是需要长期的坚持的,回头看看自己整改这段日子,随时的提醒自己好好坚持,拿出一定的毅力与恒心来改正问题;四看一下这期间是否又出现了新的问题,如果出现,立改立行,不给问题滋长的空间和时间。五看自己变了多少,把当时查找问题时的自己和当下的自己做个对比,看是否进步了,是否有好的改变了,变了说明有效果,变好了说明改得好。

整改中会改掉问题,也会产生问题,所以,整改的时候别忘了回头“看一看”,即而再问一问自己,有问题拿问题来提醒自己,有进步拿进步来鼓励自己,这才是改得到位、改得彻底。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