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中共淮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摘要: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及市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市政府党组于6月16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周恩来和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对照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情况,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

(2014年9月)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及市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市政府党组于6月16日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周恩来和焦裕禄精神为镜子,对照检查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十二项规定情况,认真查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府党组始终坚持以行促学,通过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在民主生活会前,对市政府党组列出的涉及26个方面的问题清单启动整改了24项,出台了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5项规范性文件,对省委督导组反馈的涉及政府层面的58件群众反映集中的事项办结了42件;民主生活会后,通过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各方面意见建议进行认真讨论研究,在坚持突出重点与统筹兼顾、务求实效与量力而行、推动工作与建章立制“三个结合”基础上,提出如下整改方案:

一、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

1、切实强化党性锤炼。坚持把牢固确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作为市政府党组思想建设的灵魂,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学实悟透周总理做人、做共产党人、做革命家的为民务实清廉精神,不断锤炼宗旨意识,提升“五德”修养。自觉服从服务于中央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对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紧贴淮安实际。

2、认真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心,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健全完善市政府党组集中学习制度,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全面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市场经济、科技创新、金融保险、法律法规、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对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研思考,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谋求发展的新办法。

3、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健全市政府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积极构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凡重大事项决策,事前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扩大民主协商,认真听取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探索推进市级层面智库建设,充分发挥咨询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在决策过程中的作用。严格落实重大决策报告制度,决策全过程在市委的领导下,主动接受市人大依法监督、市政协民主监督。

4、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坚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十二项规定等规章制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坚守底线、不碰红线。更加突出制度建设在作风建设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出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意见,用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