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严于律己

时刻严于律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而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而一些党员干部认为:严于律己是领导的事、是在位时的事,与自己无关。

而在工作生活中,严于律己是一个人的做人准则。一是严于律己不分领导大小,“正人必先正己,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不管你是领导还是一般干部,大家都生活在同一个圈里,只有自己慎独慎微,勤于自省,才会得到大家的尊重,说的话同事才会信任老百姓才会认可,要做到工作要无愧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二是严于律己没有时段性,严于律己需要终身制。在任何时候,不管是领导岗位还是一般干部岗位,都需要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人民群众最可敬也最可畏,我们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一身正气。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