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案引爆山西贪腐大案黑幕 涉案金额被指缩水

劫案引爆山西贪腐大案黑幕 涉案金额被指缩水

摘要:时光回到2011年11月,谁也未承想到,两个劫匪将绊倒看似仕途通达的白培中,进而引爆了一场波及山西政商警三界震荡至今的强震。

有分析人士称,山西省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的落马,除因其主政阳泉时期的煤矿乱局之外,还涉及一个人——同为山西五台人、与白云有同样姓氏的山西焦煤集团董事长白培中。

此前外界多有流传,白云与白培中系姐弟关系。一位曾在山西焦煤任职,与白培中多有接触的人士称,白云的父亲与白培中的父亲系堂兄弟。

但据中国青年报记者调查,这一说法并不属实。据调查,白培中系五台县神西乡刘家寨村人。据该村一位刘姓村干部介绍,白培中儿时相当清贫,白的父亲是供销社一普通职工,收入微薄,有时连饭都吃不上。而白云则是五台县上五台人,她出身干部家庭,父亲白效玉曾任雁北行署专员、平朔工委书记,上世纪60年代还担任过大同市副市长。

与张新明涉及华润并购、邢利斌牵动吕梁官场一样,白培中家被盗案,是山西反腐的另一个关键。实际上,正是当年踌躇满志角逐副省长的白培中家中被盗千万元,引发了金道铭等人的纪检系统窝案与太原市三任公安局局长落马窝案,而这些窝案又与其他几条反腐路径交叉重叠。

不过,虽有多个独立信源证实白云与白培中关系密切,但尚无证据支持是白培中案发牵扯出了白云。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