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石城党员干部的“群众路线图”

赣州:石城党员干部的“群众路线图”

摘要:石城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连心”工程,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深入村(社区)争当“五员”,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张美丽的“群众路线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声声赞誉。

“现在的党员干部作风实、工作细,真不错!”近日,记者走马石城城乡,总是能听到这么一句群众夸赞党员干部的话。石城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积极开展“连心”工程,主动加入党员志愿服务,深入村(社区)争当“五员”,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张美丽的“群众路线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声声赞誉。

夜宿夜谈架起“连心桥”

【镜头】“是驻村干部帮助把路修通了,现在终于可以开车运农作物出村了。”8月25日,石城县丰山乡大琴村村民陈青松特意到丰山乡政府,对驻村干部曾富强表示感谢。前不久,丰山乡副乡长曾富强在“夜宿夜谈”活动中,了解到大琴村下龙头小组到店下小组的路是一段泥路,无法通车,给群众出行和生产带来了很大麻烦。收集到民情后,曾富强第一时间联合驻点单位县物价局,向上级相关单位申请到项目资金6万元,及时组织村民投工修路。目前,2个村小组间的公路已经竣工通车。

石城县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成146个“连心”小分队入村入户,深入联系点上门开展“民情家访”、“夜宿夜谈”等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安全饮水和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目前,全县累计下派干部2105人,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兴办民生实事976件,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1521件,着力解决了一批交通、水利、土坯房改造等群众普遍关注的实际问题。

志愿服务铺就“惠民路”

【镜头】“不能看着困难群众没有地方住!”石城县高田镇干部刘世湘的承诺让熊义喜夫妇定心了。原来,熊义喜夫妇晚上用火不慎,引发火灾烧毁房屋,两位老人家境贫困,靠低保维持生活,这次火灾无疑雪上加霜。作为扶贫帮困的党员志愿服务者,刘世湘当即和镇民政所取得联系,为熊义喜发放了救助棉被、米面、食用油和500元生活补助,还帮助熊义喜夫妇租房居住。

今年以来,石城县以村(社区)为依托,组织有服务志愿和服务能力的党员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就业创业、治安维稳、卫生保健、环境维护、宣传教育、文体娱乐、心理疏导、抢险救灾等十类服务。该县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与居(村)民结成帮扶对子,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推行“居(村)民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让党员自主认领,搞好供需对接;推行党员服务日,每季度固定安排一天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日,开展志愿主题服务。目前,全县有2400余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40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1.2万人次。

分组定区争当“五员”

【镜头】“今年种了20多亩仙草,预计增收1万元以上。”8月28日,看着马上就要收割的仙草,石城县小松镇罗溪村农民温圆深的心里乐开了花。罗溪村旱地多,不利于农作物生长,影响了农民增收。小松镇驻村“分组定区”干部王海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指导村民种植适合旱地又有效益的仙草,仙草统一收购后销往王老吉饮料生产基地。如今,罗溪村已发展仙草种植面积600多亩。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石城县积极探索“分组定区”模式,采取“三送”工作队员、乡(镇)村干部、党员理事会成员“1+1+1”的方式,全县分成438个工作小组,分派到所在村的村落社区,担当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宣讲员”、意见建议“征集员”、查摆问题“指导员”、整改落实“办事员”、活动成效“见证员”,扎实有效推进村级教育实践活动。该县还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等方面,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村民增收致富方面的意见建议,分类建立问题和整改台账。目前,全县共收集意见建议5354条,开展专项整治351项,开展制度建设300项,开展具体问题整改1021件,带动3000余户农民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