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精神”是培育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3)

“红船精神”是培育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 (3)

摘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先进思想引领。“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先进性之源,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质同一、内涵一致、相互促进,尤其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重要载体。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大力传播“红船精神”。传播力决定影响力。大力传播“红船精神”,既要运用书籍、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又要运用互联网、手机、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进行广泛传播。活动是培育精神的土壤。要善于抓住“红船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一些“切入点”、“兴奋点”、“共鸣点”,组织“红船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团,开展“红船精神”进机关、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潜移默化地感悟“红船精神”的要义,不断打牢弘扬“红船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理论基础。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大力实践“红船精神”。任何一种精神在弘扬时,必须结合时代特征与实际情况去努力实践。“红船精神”也不例外,如果不去实践,就不可能起到弘扬“红船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一打纲领赶不上一步具体行动。”尤其要把本职岗位作为实践“红船精神”主要舞台,努力把“红船精神”融注本职工作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践行“红船精神”名片,个个都是践行“红船精神”窗口,从而汇聚成全社会践行“红船精神”、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巨大力量。

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党员干部带头弘扬“红船精神”。党员干部带头引领,是带动群众弘扬“红船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无声力量。当前,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方面。尤其要引导党员干部多想想我们党创建时期的共产党人为什么历经曲折而不畏艰险、屡受考验而不变初衷?因为他们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今天,各级党员干部更应带头把好思想这个“总开关”,尤其用“红船精神”解决精神“缺钙”问题,深刻剖析产生不良风气的思想根源,坚守共产党人的道德高地,注重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从而带动整个社会共同推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妮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