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以后也不会变

中央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以后也不会变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董建华为团长的香港工商界专业界访京团,并发表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没有变,也不会变。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依法推进民主发展,坚定不移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多名访京团的工商专业界别人士会后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一国两制” 不会改变,令工商专业界感到非常鼓舞,并称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政改决定后,政改已经进入法治轨道,希望港人求同存异,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框架下讨论政改方案,珍惜“一人一票”选特首的机会。

访京团:“定心丸”让港人放心

全国政协委员蔡冠深在会面后表示,习主席讲话透露出几点重要意义:一是中央对香港的方针政策没有变,以后也不会变,让香港人放心;二是“一国两制”对香港很有利;三,关于普选问题,希望大家明白国家有国情,香港有区情,香港是中央的特别行政区,所以要考虑国家立场。

他并引述习近平讲话说,习主席提到香港曾经是亚洲四小龙,但是世界格局在发生变化,香港应该争取新的格局。“所以在新形势下,香港更要努力提升竞争力,寻找新的空间。”蔡冠深说。

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表示,人大常委会有关香港政改框架的决定,仍然有很多的讨论空间,呼吁港人理性务实,求同存异。

全国政协常委、九仓主席吴光正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政改决定后,进入法治轨道,对香港最有利是向前行,“反映中央出于为香港长期繁荣以及各方利益去考虑,值得支持。”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接受采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以及香港要找到适合香港的政改方案和中央对港管治权的表述,非常正确和重要,令他印象深刻,而习主席也非常重视香港工商界和专业界的意见,会面有利于双方面的加深沟通和了解。作为香港市民,作为工商界代表,他回到香港后要为未来香港的繁荣尽一点力。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