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科尔多巴耶稣会牧场和街区

世界文化遗产——科尔多巴耶稣会牧场和街区

科尔多巴耶稣会牧场和街区(西班牙语:Manzana Jesuítica y Estancias de Córdoba)是位于阿根廷科尔多巴(一译科尔多瓦)的一个旧耶稣会传教区。始建于17世纪初,耶稣会街区核心建筑包括大学(今国立科尔多瓦大学)、教堂、耶稣教会住宅以及学院等设施,此外耶稣会传教士还在科尔多瓦省各地建有6个庄园牧场。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科尔多巴耶稣会街区,坐落在巴拉圭的前耶酥会省中心,包括耶稣会的核心建筑:大学、教堂、耶稣教会住宅以及学院。沿着五个牧场,或者庄园,则是一些宗教和世俗建筑,诠释了17和18世纪的150多年间这片土地上进行的独一无二的宗教、社会和经济实验。

科尔多巴历史中心保留了中世纪的规划和街道狭窄的奇特布局

科尔多巴历史中心保留了中世纪的规划和街道狭窄的奇特布局

地理位置

遗产地处阿根廷第三大城市,科尔多瓦省首府。它位于科尔多瓦山脉东麓,普里梅罗河畔,海拔425米,气候温暖干燥,年平均气温17℃,年平均降水量625毫米。它始建于1573年,初为骡马驿站。19世纪后随当地修筑铁路和普里梅罗河上建立大型水电站而得以迅速发展。周围肥沃的灌溉农业区和矿业区的贸易中心,主要集散当地的小麦、牛、木材和矿产品。这里工业发达,有汽车、飞机制造、农田机械、冶金、化学、食品、纺织、制革等工业。作为阿根廷中部地区的重要陆路交通枢纽,有7条铁路在此相交,城东南有国际机场,是全国文化中心之一,有全国最早创建的大学——科尔多瓦大学以及天文台、博物馆、大教堂等。城市三面环山、风景秀丽,市区规划整齐,市容美观,为重要的旅游胜地。 

历史渊源

时光倒流至公元1767年的3月31日晚到次日凌晨:经历了将近一年的反复权衡,西班牙国王查理三世终于颁布指令决定废止西班牙美洲殖民地的基督教宗教归化。正是这个原因,曾经极度繁荣成功的教会社会和经济计划终于走到了尽头。尽管建立教徒聚居区的支持者对宗教归化的成果给予高度赞扬,但阻止国王法令的希望却如同教堂塔楼上的烛光一样,微乎其微。 

各种纪念建筑为城市的各个历史时期提供了见证

各种纪念建筑为城市的各个历史时期提供了见证

罗马人到达科尔多瓦后,在城市四周建造了坚固的地基。公元第一个千年伊始,科尔多瓦成为西班牙辖区和罗马安达卢西亚行省的首府。572年西哥特人入侵后,科尔多瓦成为统一西班牙首都托莱多的附属地区。711年摩尔人侵入后不久,科尔多瓦变成穆斯林占据下的西班牙首府。756年,大马士革倭马亚王朝的最后继承人阿卜杜勒-拉赫曼在此定都,自称统治者。科尔多瓦城的杰作大清真寺,是西班牙地区最辉煌的东方文化纪念建筑。10世纪时,由于获得哈里发王国的地位,科尔多瓦经历了一段繁荣时期。作为西方人口最繁盛的城市,科尔多瓦成为伊斯兰世界最强盛的首都,鼎盛时期清真寺多达300所。11世纪,哈里发王国政治上分裂为两派,穆拉比兑教派和柏柏尔教的创始派,一神论教派,12世纪时双方重新和解。1236年,费迪南三世赶走了摩尔人,并且因加盟信奉基督教的卡斯蒂利亚王国,致使科尔多瓦陷入长期衰落。在查理五世统治时期,皈依基督教的大清真寺被改造成一座教堂。

责任编辑:蒙时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