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

抓好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

摘要: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创新之举,是改进作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集中行动,是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生动实践,把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到了崭新境界。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作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10月12日,江西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行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始终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当作一项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来抓,打好从严治党这场永无止境的存亡之战,为推动“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确保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创新之举,是改进作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集中行动,是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生动实践,把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到了崭新境界。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作出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当作一项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来抓,就是要总结活动经验、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力量。

抓好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要客观总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一年多来,我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具体安排,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使党的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更加牢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气神极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高,一大批事关群众利益、党的形象和发展大局的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党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提升,符合省情实际的江西特色做法得以创立,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在思想认识、组织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收获的成功经验,需要我们今后在作风建设的实践中加以坚持和完善。

抓好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我们党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和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篇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不断把作风建设和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成果,深刻把握新经验,清醒看待新形势,坚决贯彻新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抓好永不竣工的生命工程,要切实把中央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承担好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实好从严治党的措施,完善好从严治党的制度,营造好从严治党的环境。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发展上来,真正把从严治党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发展升级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惠民生促和谐保稳定的实际行动,不断以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新成就凝聚起推动江西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