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干部”没事也要 “走两步”

“走读干部”没事也要 “走两步”

摘要:在基层、言基层、兴基层。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连起码的与群众打交道的时间都不能保证,还怎么为一方百姓谋利,带领一方百姓致富?基层干部与老百姓离得最近。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都要通过他们与老百姓打交道实现。因此,基层干部更要扎根基层、多下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来密切与群众的关系。基层干部主动“没事走两步”。要在“小家”与大家上选择后者。当然,建立两者兼顾的政策,才能最大程度让“走读干部”不走人且不走心。

一些家住城里的基层干部,不深入群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称为“走读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这是中央首次大规模集中处理这一长期遭诟病的干部作风问题。

民间有言:“老婆孩子热炕头”。干部往家里跑,至少说明该干部爱家庭、爱子女,从情感上说无可厚非,人人都有享受家庭温暖的权利。但是,有些干部把办公室当成歇脚的地儿。办公室似乎有针扎,进来了就想走。心思全然不再工作上,有的不到点就脚底抹油,有的值班却借口走人,归心似箭。群众、工作、纪律都没当成一回事儿,照顾家庭成为他们的“挡箭牌”。

说到底,对于“走读干部”而言,其心中群众没有位置。假如把工作视为事业、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纪律当成“红线”,他们还想走吗?能走吗?敢走吗?看似作风问题,实则信念错位。群众办事找不到干部、突发事件得不到及时处理、公车私用泛滥,长此以往,党和群众的距离越走越远。

在基层、言基层、兴基层。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连起码的与群众打交道的时间都不能保证,还怎么为一方百姓谋利,带领一方百姓致富?基层干部与老百姓离得最近。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都要通过他们与老百姓打交道实现。因此,基层干部更要扎根基层、多下基层,与群众打成一片,来密切与群众的关系。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有多、杂、重、难的特点,全都关系着群众的民生和幸福。要做实、抓好实属不易。他们确实得付出更多辛苦和努力,牺牲陪同家人的幸福。基层干部无疑应该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群众的呼声在基层、群众的怨气在基层,群众的期盼在基层,基层干部应当走到群众中间去发现和解决问题。群众不主动找上门,干部也应该主动走下去,就是群众没事,也“要走两步”。干部与群众走得越近,干群众关系才联系更紧。

基层干部主动“没事走两步”。要在“小家”与大家上选择后者。当然,建立两者兼顾的政策,才能最大程度让“走读干部”不走人且不走心。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