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走读”之风该停了

基层干部“走读”之风该停了

摘要:干部“走读”看是小问题,但是,产生的为危害却是巨大的,能不能解决好干部“走读”的问题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影响着我党执政的公信力,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我党拥护的决心。因此,整治干部“走读”势在必行,干部“走读”之风必须停止。

一些家住城里的基层干部,不深入群众、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而是常常往家跑,被称为“走读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收官之际,共有6484名“走读干部”在专项整治中被查处。这是中央首次大规模集中处理这一长期遭诟病的干部作风问题(10月13好《新华网》)。

众所周知,基层干部“走读”实际上是一个老问题,一直以来基层领导对干部“走读”这种现象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有明确的规章制度来制止这种行为。以至于,现在基层的政府内普遍存在上级如果没有下达任务一些干部就直接回家的现象。这些看似小事,其实,如果这种干部“走读”之风不能及时禁止,将产生诸多负面的影响。

第一,疏远了干群关系,影响政府形象。基层政府作为党和群众之间的一座桥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基层政府的主体基层干部就成了这座桥梁的“工程师”。如果基层干部没事就“走读”,群众来办事找不到人,一些重要的事情未能及时的办理,干群关系必将被疏远,这样的政府必将失信于群众,群众对政府的拥护必将产生动摇,必将延缓新农村建设的步伐。

第二,滋生懒惰心理,降低工作效率。干部“走读”的现象在如今的政府工作中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没工作就回家似乎也已经成了干部的一种工作理念。即使,上级已经下达了任务,这些“走读”成瘾的干部心里往往也是想着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不管工作完成的质量,一心想着赶紧“走读”回家。同时,这种“走读”之风也极其容易产生连环效应,一呼百应,一人“走读”,众人跟随,大地降低了工作效率,工作完成的质量得不到保证。

第三,违背党员理念,触犯党章规定。一直以来,中国共产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必须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义务,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好,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处理好,然而,干部“走读”已经触犯了党章的有关规定,严重的影响了我党的光辉形象,这与我党走的群众路线背道而驰,久而久之,这种违法违纪的行为必将滋生一系列“四风”问题。

干部“走读”看是小问题,但是,产生的为危害却是巨大的,能不能解决好干部“走读”的问题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光辉形象,影响着我党执政的公信力,影响着人民群众对我党拥护的决心。因此,整治干部“走读”势在必行,干部“走读”之风必须停止。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