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经济规律  促进科学发展

遵循经济规律 促进科学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上强调指出:“实现我们确定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必须是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必须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这为我们遵循经济规律,促进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

经济发展是要遵循一定的规律,就是经济规律,这应该是经济学的知识,同样也是政治经济学和生活经济学的知识。我们要更好地认识和遵循经济规律,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只有遵循经济规律,才能释放出强大的发展活力,才能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经济规律是客观规律,也是科学发展规律。经济规律就是在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的内在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

经济科学发展必须遵循经济规律。只有遵循经济规律,才能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不断释放出强大的发展活力,才能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只要遵循经济规律,无论是国内形势,还是国际形势,都会为我国经济发展给力,助推科学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可以说是紧紧抓住了经济发展的根本,同样也是紧紧抓住了经济发展的规律,更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适用遵循。

我国经济的发展,要根据中国的国情,同样也要符合市场的规律性。我国人民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持续需求,就是经济发展的最大国情。全面深化改革,就是满足中国人民的需求,也是结合中国的实际而展开的新一轮改革,是坚持和遵循经济规律的体现。各地进行的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调结构、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增福祉提供了动力,这是经济发展的活力之所在,也是民生需求之所在,同样也是遵循经济规律与国内形势结合的重大成果。

国际经济社会的发展,同样也影响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对我国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增多,更需要冷静观察,把各类各种风险隐患早做准备、加强防范,遵循经济规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针对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有效实施一些兼顾当前和长期的政策措施,特别是要加大改革落实力度,不断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增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遵循经济规律,不需要“一窝蜂”式的发展,也不是“大跃进”式的发展,更不是“墨守成规”或者是“守株待兔”式的所谓发展,而是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要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自觉认识和更好遵循经济规律,不断提高推进改革开放、领导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能力和水平,为促进经济科学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