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要整治“兵僚主义”

也要整治“兵僚主义”

“兵僚主义”是相对“官僚主义”而言,当官的有“官僚主义”,一般干部照样有“兵僚主义”。

在现实工作和生活中,一般干部在“兵僚主义”上有这么一些表现。认为自己是一般干部,缺乏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差,自私自利,心胸狭窄;认为自己“不在其位不谋其责”,只管自己“屋上雪”,不管他人“瓦上霜”,遇事还会幸灾乐祸;认为自己是一般干部,有什么事影响不大,不能严己守身,思想上麻痹、行动上迟缓、作风上拖拉,有吃就去,有请就到;对上阿谀奉承,卑躬屈膝,笑脸相迎,领导看不见的事不做,领导不知道的事不做;对群众态度横蛮,大呼小吓,指手划脚,“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小鬼难缠”;觉得自己生不逢时,无用武之地,大材小用,怨天尤人,满腹牢骚,胡言乱语,看什么都不顺眼,对任务不想接受,不愿去完成;得不到提拔重用,就会消极懈怠,放松学习,不思进取,得过且过,“今朝有酒今朝醉”;理想信念、宗旨意识不牢,党性不强,见着有利可图的事就上,见着自己得不到利益的事就让。

“兵僚主义”不是孤立存在的,他滋生于“官僚主义”,也有“官僚主义”的表现,是作风建设的大敌,不仅损害机关、干部的形象,也严重损害群众的利益,必须重视并加以整治。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