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怎么样,听听群众怎么讲

效果怎么样,听听群众怎么讲

摘要:日前,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举行“我看身边新变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活动,重头戏是从16个社区推选出来的7位群众代表,从自身所见所感出发,宣讲身边的卫生环境、社会秩序、社区管理、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新气象,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效果怎么样?先听听百姓怎么说。日前,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举行“我看身边新变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展示活动,重头戏是从16个社区推选出来的7位群众代表,从自身所见所感出发,宣讲身边的卫生环境、社会秩序、社区管理、干部作风等方面的新气象,总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今年4月份,街道从16个社区聘请了32名社会监督员,每个月把我们请上门来,召集办事处各部门领导听取大家的意见,监督员提出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答复。”来自翠林一里社区的社会监督员、居民郑志强说,“有句歌词‘星星还是那颗星星’,如今右安门办事处还是右安门办事处,可我感到办事处的路近了,门大了,所见领导的脸笑容多了,办事容易了,我深深感到在亲民为民方面进步了。”

郑志强以前就是市政府12345热线的常客,当了社会监督员以后,更是积极向街道反映身边困扰百姓的问题。今年七八月份,在翠一社区的居民楼前,有人违规建了两个通讯基站,郑志强等居民跟施工方交涉,施工方竟然以恐吓的方式威胁居民人身安全,激发了数十名群众打着横幅上街的群访事件。街道工委书记王百玲带领着办事处各部门干部赶到现场,耐心倾听群众意见,以情动人,化解了这次突发事件。随后办事处领导多方协调,终于拆除了这两个违规基站,翠一社区参加群访的群众感到心里舒坦了。

“过去是上访,现在是下访,我反映的问题都能得到政府部门领导回电、回访,这怎能不叫一个普通百姓感动!如今百姓说话有人听,百姓困难有人解,这样的社会监督员我愿意当!”郑志强说完,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

据介绍,右安门自聘请社会监督员以来,收集到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111件,有91件已经解决,还有20件需要市、区两级协调解决,目前正在办理中。

李爱莲大妈是右安门中队的公共文明引导员,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李大妈的劝导队也发生了新变化。“为了让小商贩们能以更加文明有序的方式为市民服务,街道领导决定成立一支‘1+2+6+X’——就是由一名城管、两名保安、六名公共文明引导员组成的巡逻劝导队,我,就是其中的一员。我们劝导的宗旨是‘带着微笑去交流,以情感人,以礼服人’”。李大妈嗓门大,说起话来风趣又实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