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注重抓问题  办实事

要注重抓问题 办实事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注重对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找、清理、整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扫除“四风”之害,切实维护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党员干部要有闻过则喜、从谏如流的度量,把“四风”问题找准找实,以不怕揭丑、知过必改的勇气,从根源上寻求解决之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四风”问题更不容小觑。有“病”治“病”,无“病”“洗澡”,对于干部身上的“四风”问题要坚持“零容忍”、严打击、坚决整改。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教育,促使党员干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对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至关重要。因此,对 “四风”问题要抓早抓小、抓紧抓深、抓准抓实,坚决避免养痈遗患,祸害反复。

古语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与恶小而为之”。每一位党员干部一定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有所为有所不为,防微杜渐。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进而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办实事要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时时处处、切切实实关心群众生活,紧抓民生之本、解决民生之急、排除民生之忧,这才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治本之策。要始终注意工作中的新变化和群众工作的新特点,善于从群众的实践中总结经验,从群众的意见中汲取智慧,集中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去解决问题和难题。主动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放在心上,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就能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反对“四风”,首先就是要反对形式主义,真正从根本上转变作风,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民所需、解民所急、帮民所难。那种只在形式上转变作风,改改表面态度,做做表面文章,装装表面样子,而不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服务,不真正去想办法为群众办实事的做法,是缺乏群众意识,对群众没有感情的表现。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的情况,要把着力点放在如何更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上,突出作风建设,解决破除和杜绝“四风”,确保人民群众满意,这才是根本。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