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最牛车补”沦为变相福利之警示

【案例】“最牛车补”沦为变相福利之警示

【关注社会】

【事件介绍】

1

一国企总经理每月车补6800元 堪称“最牛车补”

深圳国企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最近实行的车改方案:总经理每月6800元,副总经理每月4800元,部门正职与副职每月补贴分别为3600元、3200元。有员工发帖说,已经远远超出7月出台公布的中央和国家机关车改补贴标准,堪称“最牛车补”。

对此,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有关人员回应,此次车改标准执行的系2003年深圳市国资办下发的《深圳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改革指导意见》,并未超标。

国企车改年发补贴7000多万

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原系深圳市口岸办下属事业单位,2007年左右改制成为企业,由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属于国企。

该中心主要是负责管理维护运营各口岸的物业,设有罗湖、文锦渡、皇岗、沙头角、深圳湾、福田等六个一线口岸管理处,以及南头、布吉、梅林、同乐等四个二线检查站管理处,还设有广告、物业、咨询和运通等四个二级经营公司。

该中心有公务车63辆,在编人员895名,此前较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均享有中心配车。根据车改方案,该中心除保留三辆公务用车外,其余60辆将被评估拍卖,所有在编人员可以享受车改补贴。其中,党委书记、总经理一人,每月6800元,年补贴8.16万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层级的5人,每人每月4800元,年补贴5.76万元;部门正职与部门副职各29人,每月补贴分别为3600元、3200元,年补贴分别为4.32万元、3.84万元;正科、中级职称、高级技师、副科、技师、助理级职称、一级司机共234人,每月500元,年补贴6000元;其他人员597人,月补贴300元,年补贴3600元。经过测算,该中心一年将发放车补7547万多元。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