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表态不符合群众工作

乱表态不符合群众工作

日前,笔者到乡下走了一趟,发现了一些让人很揪心的事,由于搞美丽乡村建设,村上和村委会的干部为了应付检查,仓促表态:“你们把房子先拆了,墙先推了,先把道路修通了,到时候政府给你们砌上”。房子拆了,墙推倒了,路修通了,检查也结束了,但干部事先的承诺却做不了,问其原因,是目前的预算超过了当时的预期。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多与群众交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在做好详细记录时,主动向群众说明情况、向领导汇报,而不能“逞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对于农村群众来说,本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一些干部却把国家的惠民工程认为是自己的政绩工程,在群众面前指手画脚,在问题面前唯我独尊,在缺乏细致调研的情况下,仓促表态,乱下定语,给基层党委政府和自身形象带来负面影响,值得引起重视。

乱表态不符合群众工作,必须根治。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和引导干部正确认识和使用手中的权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替老百姓办事,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不能让手中的权利私有化。二是要强化监督,使权利在阳光下规范运行,而且不能让权利运行存在监督的“盲区”,杜绝搞“一言堂”。三是要严查和重处,对于那些由于干部乱表态致使人民和国家利益受到损失的,应该严查,决不能姑息养奸。否则,房子垮了、墙垮了可以盖、可以砌,但群众对党委、政府、干部的信任垮了,民心就难扶了!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