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中:走遍全国宣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周叶中:走遍全国宣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本报武汉4月13日电(记者夏静 光明网记者张晶)“只有政府坚持依法办事,群众懂得依法维权,让法治思维深入人心、融入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的方方面面,中国的改革发展才能走得更稳更实。”近日,知名法学家、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叶中教授做客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为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65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和湖北省第57期省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170余名学员,作了“关于全面加快‘法治中国’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

“法治中国建设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依法执政得到全面实施,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周叶中解释,依法行政是政府行政人员工作的根本准则,即职权法定、行为依法。依法行政的目标就是建设法治政府。

“我们一定要形成法治的思维方式,养成在遇到或者处理问题的时候,首先想到法律,并严格依照法律行使权力、开展工作的习惯和方式。”两个半小时的演讲报告,周叶中始终激情洋溢,台下的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笑声不断。

据了解,近年来,周叶中教授走遍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给27个省委领导班子作过宣讲报告,举办法治报告2000余场,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智慧,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普及到神州大地。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