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主持市委常委会议 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

郭金龙主持市委常委会议 学习中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工作

北京日报讯(记者 汤一原)市委常委会29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北京市区县局级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党委要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树立正确政绩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增强执政意识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个方面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决策和执行的全过程,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各级各部门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突出主业主责,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坚守责任担当,监督执纪问责,加快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更好地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的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的观念,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办公厅系统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创新抓落实的制度机制,把抓好“一项基本任务、三项重要工作”作为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在研究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工作时,会议认为,明确离任经济事项交接,有利于增强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加强基础管理工作,要不断总结经验推进改革,完善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促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在研究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时,会议指出,要结合首都特点和发展目标,充分利用首都人才资源和各类培养锻炼平台,在实现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