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干部管理,严字当头

浙江:干部管理,严字当头

摘要: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理领导干部。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这从一个方面说明了从严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性。领导干部不仅是管理者,更是制度执行的示范者、执行者、推动者,如果不从严遵守党纪国法,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从严治党更会大打折扣。

在日前举行的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剖析了部队中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和作风上存在的10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指出,要从政治工作的角度进行反思,认真总结教育者本身受教育不够,对领导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监督体系功能没有得到有效发挥,制度建设存在漏洞的教训,认真研究怎么认识、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回应全军上下的关切,把我军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恢复和发扬起来,把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更好推向前进。

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理领导干部。毛泽东同志曾说过,治国就是治吏,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将不国。这从一个方面说明了从严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性。领导干部不仅是管理者,更是制度执行的示范者、执行者、推动者,如果不从严遵守党纪国法,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言而喻,从严治党更会大打折扣。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明显好转,但仍有少数干部心存侥幸,甚至有个别领导干部顶风违纪;还有人感觉组织上管得严一点、群众监督多一点就受不了,出现了“为官不易”的叹息……这些不是小问题,领导干部一旦理想信念、党性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出了问题,就可能误入歧途,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断送美好的前程和生活。

这也恰恰说明,干部监督必须持续发力,特别是要强化党组织管班子、管干部的能力,以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管理约束干部。在具体工作中,要防止重选拔、轻管理的现象,建立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