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文化遗产——塔拉科考古遗址

世界文化遗产——塔拉科考古遗址

塔拉科考古遗址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塔拉戈纳,因其展示了古代罗马帝国外省首府的风貌,2000年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委员会描述:塔拉科现称塔拉戈纳,原来是罗马帝国统治时期西班牙的政治和商业中心,同时也是伊比利亚岛各省的宗教中心。城中有许多精美的建筑,通过不断挖掘,这些古老的建筑一件件出现在了人们的面前。尽管许多建筑只剩下残破的碎片,或者被深埋在现有建筑物之下,但它们仍然向世人展示着这一古代罗马帝国外省首府的风貌。

塔拉科考古遗址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塔拉戈纳

塔拉科考古遗址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塔拉戈纳

罗马帝国的军事要塞

塔拉科,现名塔拉戈纳,西班牙东北部城市。临地中海,在弗兰科利河口,建于海滨的高岗上。原为伊比利亚人居民点,公元前218年罗马人在此筑城,曾是罗马帝国的军事要塞,除西泽大帝以此为进军罗马的基地,奥古斯汀大帝更在城中住了两年,令该城一度成为罗马帝国的政治中心。现在的塔拉戈纳市内,仍旧可以看到长约1100米、欧洲保留得最完好的一段古城墙,城墙内的建筑虽说已非昔日模样,但除有不少在旧基础上增建的建筑物外,还可找到一点点的遗风,当付过并不昂贵的入场费,便可登临古堡了解旧日如何以炮台来做防线的,以及踩入已荒废的古罗马剧院及斗兽场,感受两千年前罗马帝国的风光。

城中有许多精美的建筑

城中有许多精美的建筑

塔拉科分为新、旧城。旧城建在可以俯瞰地中海的一座山丘上,其三面为巨大的城墙所围绕。塔拉科旧城在罗马帝国统治时期,是地区性政治、商业和宗教中心。目前城内仍有许多罗马时代的遗迹,如当时修建的城墙遗址尚存约550米,并有两座巨大的石门和3座塔楼遗址。此外还有王宫、圆形剧场等遗址。在城外,有巴拉凯旋门、高架水槽等遗址。

复活节游行活动的举办地

西班牙是一个多种宗教信仰开放的国家,但是天主教是大部分国人信封的宗教。西班牙的塔拉戈纳地区的每年都会举办复活节游行活动。整个节日游行持续七天,每天游行的队伍以教会为单位,塔拉戈纳地区所有的天主教教会均有参加。长达两公里的队伍从Cathedral大教堂出发,围绕古城一周之后回到教堂广场。在游行的队伍中除了有成年人参加,还有很多儿童也在其中,充分显示人们对这个节日的重视性。每年的复活节游行活动都少不了披挂整齐的罗马士兵纵队,他们不属于其他组成游行的教会纵队,而是独立的一队。游行活动的开始,是一场宗教仪式,首先由罗马士兵纵队面向教会纵队行进,在到达每个教会纵队的时候,士兵纵队和教会纵队会有短暂的相持,之后,士兵纵队将向托举以圣经故事为主题做成的花车的教会纵队。还原的队伍中有很多人都头戴面具,这样做是因为他们在上一年中向上帝许愿,现在来还原,这件事情是自己和上帝之间的事情,没有必要让别人知道,所以很多人都头戴面具。在节日期间,游行的队伍每日缓缓地行进在Tarragona的街道上。

贝拉凯旋门

贝拉凯旋门

责任编辑:宋丽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